新闻通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教育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告>>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工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进校考查
2017-10-27 21:05   审核人:

(本网讯)1022日至25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派遣,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3日上午,学校召开专家见面会。出席会议的认证专家有:专家组组长、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立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杨建华,天津大学教授段发阶,武汉理工大学副研究员郭永琪,北京理工大学教师陈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副校长刘建勋、陈桦,总会计师段小存,校长助理李强、刘卜出席见面会。雷亚萍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刘立人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以及现场考查的要求和工作流程。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明就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问题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校教学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团团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参观了学生食堂。从多方面考查我校的基础设施和专业建设等情况。

期间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毕业生、在校生、专业教师、管理人员、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进行深入访谈交流。之后,专家组随机听取教师授课、查阅学生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课程试卷、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和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并就自评报告和相关教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

25日上午,召开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副校长刘建勋、陈桦,总会计师段小存,校长助理李强、刘卜出席。专家组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办学传统及学科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满意度等方面给予肯定。对专业的特色梳理、课程体系优化、教学过程中的质量监控与评价结果分析、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持续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雷亚萍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考查是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的一次全面考查,也是对学校其他专业建设的一次有力促进。学校将认真逐条梳理、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整改落实,持续改进,扎实提升工程教育能力,突出办学特色,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图:杨国梁  张国瑾  支龙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仇倩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