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教育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告>>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工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7-10-19 21:06   审核人:

(本网讯)1016日至18日,教育部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16日上午8:30,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出席会议的认证专家有:专家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吴波教授,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韩新民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胡小平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杰教授,黑龙江工程学院教师杨兆,教育部评估中心教师董琛。

副校长陈桦主持专家组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副校长刘建勋、刘发林,总会计师段小存,校长助理李强、刘卜参加。吴波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目的和原则,他指出,开展专业认证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使我国工程教育领域与国际化接轨,实现我国与国际工程教育专业间的实质性互认。机电学院院长马保吉就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问题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就专业定位、国际化视野、支撑条件、校际交流、招生就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16日、17日,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学校图书馆、信息中心、工业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物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等,从多个方面考查我校基础设施、专业建设、学生实践等情况。期间,专家组还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教师、在校本科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访谈交流,并查阅了教学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专业在课程教学、实习实践、招生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全方位考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育教学现状。

18日上午10:30,吴波主持召开考查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副校长陈桦、刘发林,校长助理李强、刘卜参加。会上,吴波通报了专家组对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对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给予了科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总体情况良好,培养的学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具备了从事工程专业工作的基本技能。专家组成员也分别对专业建设给出了科学的评价和建议。

雷亚萍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梳理,认真整改落实,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不断加强我校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机电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反馈会议。

                                                  /:李静  张国瑾  支龙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周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