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教育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告>>工作动态>>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开展2018年学校专业认证专项调研工作
2018-04-28 10:58   审核人:

423日至27日,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组织校认证专家组赴光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5个教学单位参加2018年专业认证申报的9个专业开展了校内专项调研工作,对各参与申报专业的认证申报书(第一版)进行了专项调研检查。

在本次调研工作中,各学院领导都比较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基本能做到一把手挂帅,教学院长主抓,书记配合,并积极组织相关专业开展申请准备;各专业负责人都能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的理念,积极投入到专业认证工作中,完成认证前期准备工作;各专业均完成了申请报告初稿,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对认证理念、要求有了一定的理解;

各位认证专家认真研读认证申报书,发现问题如下:

1. 对认证理念的理解、把握、跟踪不足;2. 顶层设计方面开展的工作不足。培养目标、学院相关制度和质量监控等未能从学院层面设计好,各专业各自为战,学院统一组织协调不够;3. 教学及专业团队建设仍需加强,各层面实质参与工作均不足;4. 学院同时申请认证的专业数量多,师资的力量调配不够,导致部分专业师资薄弱;5. 大部分专业都只处于认证工作书面认证阶段,未真正开展与认证要求一致的专业建设工作,有些专业培养方案还未按认证标准要求修订;6.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目标分界点及达成度分析需要进一步认真梳理;7.支持掉件还需进一步加强等。

通过本次专业认证调研工作,专家组认证调研了“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对抗技术”、“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环境工程”等9个专业的认证工作进展,根据各专业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对下一步改进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为学校2018年专业认证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将在6月初对上述相关专业进行专项第二轮调研工作。

                                                              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2018.4.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