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教育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告>>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团举行听课调研活动
2019-06-14 11:41   审核人:

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团举行听课调研活动

201966日上午,为有效落实我校2019年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六位专家对理学院数理学科的三门课程开展了组团听课、调研,该活动由督导团团长董威教授主持。


督导团专家选取正常教学运行中的具有代表性的三门数理逻辑型课程“数学建模”、“ 线性代数”及“ 大学物理l”进行听课。后,专家与三位任课教师针对“课堂教学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课堂的启发性与挑战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最后,督导专家依据现有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以及能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讨论稿),对听课情况进行了独立评分和测试、分析。


该活动是继2019521日督导团对艺术学院三门课程组团听课、调研之后的第二次。通过这种调研,可以有效推进我校在课堂教学中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理学院副院长王晓颖教授参与了座谈与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