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工作职能 
 机构人员 
 规章制度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部门简介

    西安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是在学校领导下从事、教育科学研究、教育政策及信息发布、教学督导、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的职能部门。其宗旨是密切关注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探寻高等教育的本质和规律,跟踪相关院校的发展动态,结合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开展理论性、应用性和实践性的研究;结合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为学校提供专业建设及发展的重要依据;定期发布相关教育信息,组织教育科学研讨会,为学校职工提供高等教育理论学习和研究的平台;开展教学评估及研究,组织校内评估,负责接受上级教学评估的组织和实施;编辑出版《高等教育研究学报》,并进行高等教育研究类文献资料的交流、收集工作。

    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部门原名为高等教育研究室,与教务处合署办公。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处室于2014年5月调整成为独立正处级建制单位,2017年10月25日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校党委会审定,决定将高等教育研究室更名为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现设编制5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下设综合科,其中科长1名,干事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