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教育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告>>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2020-11-13 09:28   审核人:

11月9日至11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由北京交通大学杨娜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周建龙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曹净教授、住建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王平处长(任观察员)、同济大学阮欣教授(任秘书)。

undefined

9日上午,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未央校区举行。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副校长陈桦、刘卜,总会计师段小存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雷亚萍代表学校致辞,对学校专业认证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

杨娜教授介绍了现场考查的目的、内容和具体流程。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惠萍对专业自评报告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围绕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与学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专家组现场核查了化学基础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等公共基础实验室;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室等实践基地。

期间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校友代表、2020届毕业生、在校生座谈会,并与专业教师、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访谈和座谈。之后,专家组进行了听课看课,查阅了学生课程试卷、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相关学校及学院的教学管理制度等教学资料,并就自评报告和相关教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深入了解了土木工程专业办学情况。

undefined

11日,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未央校区召开。校长雷亚萍,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副校长陈桦、刘卜,总会计师段小存出席。

组长杨娜教授对土木工程专业所传承的兵工精神、专业教师对认证工作的投入以及专业持续改进机制的成效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该专业对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的建议。

专家组成员围绕认证标准逐条反馈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雷亚萍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两天的高强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符合实际情况,学校将对建议认真消化,明确工作思路,确保整改到位。并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工程教育理念,扎实推动学校和专业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校相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见面会和反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