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教育快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告>>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1-05-25 09:18   审核人:

    2021年5月24日,我校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杨毅刚教授带来题为“把握精髓  确保‘底线’  抓住‘主线’”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李静主持,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谢立仁、电信学院院长高嵩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毅刚教授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邮电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现任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副监事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期刊副总编辑。


   

    报告会上,杨毅刚教授对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核心精髓进行了解读,结合企业专家的独特视角,以“底线”和“主线”要求为切入点,从专家的角度、专业的角度分析了专业认证实际工作中容易走入的“误区”,对专业如何做好持续改进给出建议。杨毅刚教授指出,专业认证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要理清专业建设思路,合理制定毕业要求,注重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非技术因素”能力的培养。针对参会教师提出的认证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杨毅刚教授也逐一进行了解答。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学院、基础学院、工业中心、新生院等相关教学单位的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