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评估

 审核评估 
 专业评估 
 专业认证 
 教学状态数据库 
 评估文件 
 学校质量报告 
 学院质量报告 

专业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评估>>专业评估>>正文

2018年度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8-03-12 09:19   审核人:
    2018年2月9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在北京召开2018年度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工作会议。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认证协会副秘书长周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17个专业类认证委员会负责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评估中心认证处处长张勇主持。
    会上,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做工作汇报,系统总结了加入《华盛顿协议》以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还针对当前认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加强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组织建设、优化工作机制,强化认证专家队伍建设、加大学术研究力度、完善规章制度体系等方面进行研讨。
    周爱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的支持和配合,但在加入华盛顿协议后,工作重心没有针对性的转移,机制上存在一些问题没有及时解决,需要及时反思和整改。
    周爱军对今年认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优化认证工作体系,对认证从受理、自评到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各个阶段进行规范,建立三级认证制度,理顺体制机制;二要加强能力建设,特别是专家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完善培训体系和教材,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三要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认证理念落实落地,不断扩大工程教育认证的影响力。
    周爱军强调,质量是事业的生命线,要维护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品牌,协会秘书处今后要与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共同推动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安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守信介绍安全工程专业认证与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

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认证协会副秘书长周爱军讲话

教育部评估中心认证处处长张勇主持会议

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做工作汇报

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安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守信做报告

会议代表研讨交流

会议代表研讨交流
关闭窗口